top_img.png

林学玮调研农村疫情防控、烟花爆竹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109

1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对农村疫情防控、烟花爆竹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副区长宋锦,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张立国参加调研。

 

林学玮一行先后来到新兴镇卫生院、田家街道顾家村卫生室、大洼街道华山路与红海滩大街交汇处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东湖悦园小区东门广场烟花爆竹燃放点,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防疫药品储备、医护人员配备、患者就诊、接诊救治以及对重点人群管理等情况,实地检查烟花爆竹管理和燃放点位划定等情况。

 

林学玮指出,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科学有效应对疫情的合力。要超前科学研判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科学开展分级分类治疗,细化诊疗方案,扎实做好救治资源准备、必备药品储备等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加大培养培训力度,提升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林学玮要求,乡村医生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诊疗技术,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沟通配合,加大对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机构的支持保障力度,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大人文关怀力度,强化医务人员服务保障,把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林学玮强调,当前正值烟花爆竹销售旺季,要始终牢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镇街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规范有序存放烟花爆竹,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要强化对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加大对烟花爆竹存储、销售等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