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杨栋调研秋收颗粒归仓和控茬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441

11月5日,区委书记杨栋就全区秋收颗粒归仓和控茬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家镇党委书记孙大勇,副区长张福泉参加调研。

杨栋一行先后来到大洼街道兴顺社区、小堡子村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秋收颗粒归仓和控茬工作推进情况,详细询问水稻产量、农机农技服务、收割机分布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召开了水稻产业发展座谈会。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区秋收颗粒归仓、控茬工作推进及明年春耕备耕工作情况。田家街道、大洼街道和三角洲开发区分别汇报了本地区秋收颗粒归仓和控茬工作推进情况及明年春耕备耕工作。农业领域相关代表就我区农业发展工作作了发言。

杨栋在讲话中指出,农业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的产业,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战略部署,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统一思想,实事求是思考农业问题,研究农业发展,破解农业难题。宣传部门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阐明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倡导节约粮食的风尚。广大党员干部要久久为功,切实提高工作本领,深挖农耕文明的底蕴,从实际出发,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走进田间地头,拓宽销售渠道,带领百姓致富。

杨栋要求,要具备大局意识,坚守农业情怀,统筹农业工作,守好农业阵地。要掌握主动权,把农机配置和社会资源与大洼当地优势结合起来,统一研究和解决农业问题,发挥大洼资源优势,发展本地特色农产品。要从种子、土地、技术等各方面入手,从生产、销售、包装、深加工等各环节入手,将碎片化的土地统一标准化管理,统筹研究优势品种,形成规模化生产,写好农业大文章,打出大洼水稻品牌。相关部门要统筹调度,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要做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果断应对问题。

杨栋强调,要发扬“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的主人翁精神,把与大洼发展息息相关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为百姓干真事、干好事、干成事,让百姓有获得感。要秉承“公务员就是服务员”的工作理念,搭好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和舍我其谁的奋斗状态推动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