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省实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256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要求,经请示省政府同意,省财政会同省直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辽宁省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实施了一些新举措。

《实施方案》对全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重点解决补贴资金管理不规范、补贴发放不及时、集中发放管理平台功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确保按国家要求到2023年底前,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均通过“一卡通”平台发放,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补贴发放管理更加完善,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提高。

《实施方案》明确了“向社会公布补贴政策清单,规范代发金融机构,规范补贴资金发放流程,优化升级统一管理平台,依法依规公开补贴信息”等五项主要任务;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加大数据共享,深化绩效管理,持续加强监管”等五项工作措施。同时,进一步明晰了相关部门职责。

目前,省财政厅正按照国家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积极推进“一卡通”管理相关工作。2021年6月底前,协调补贴资金主管部门,完成了补贴政策和项目梳理,形成了“辽宁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下一步,将把做好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作为全省数字财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优化升级管理平台,依法依规公开补贴信息等,督导各地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开展市级以下补贴政策清理,公布补贴政策清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业务操作流程等,确保国家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