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杨栋深入企业调研环保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8月21日,区委书记杨栋深入企业调研环保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勇参加调研。

 

 

杨栋一行先后来到亿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蓬驰利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富添化工公司、盘锦石化公司,详细听取属地镇街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环保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栋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关注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生产事故,吸取经验教训,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全覆盖;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和规章制度,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强化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杨栋要求,相关负责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制定专业、科学的应急方案,列出责任清单,确保紧急突发状况快速反应、及时处置。要树牢补台意识,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选派专业人员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开展。

 

杨栋强调,企业发展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和群众利益为代价,要把污染防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环保大局观和绿色发展观,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严守生态底线,落实好企业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

杨栋要求,石化企业要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梳理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严把工艺环节环保关,努力提升环保生产水平,确保达标排放;要全面梳理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列出清单,及时研究解决。环保部门及相关镇街要坚持“零容忍”,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和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管和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林学玮调研乡博会筹备情况
下一篇: 林学玮深入田家街道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