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发改局(科技局)便民服务事项目录

发布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563
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中心)便民服务事项目录
项目编码 审批部门 职权类型 职权名称 设定依据 共同审批部门 审批对象 审批收费及依据 备注
项目名称 子项
QTKJ00010000 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中心) 其他行政权力 省级科普基地审核推荐   【规范性文件】《科普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办法》(国科发政字(2003)416号)第二条第三款符合以上条件的科技馆、自然博物馆等申请认定为科普基地的单位,应附相关证明材料、资料,经所在地(市)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后,报所在地的省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审批。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四批市级行政权限的决定》(盘政发[2013]10号)(2013年8月27日颁布)
事业单位、企业  
QTKJ00020000 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中心) 其他行政权力 省级科技成果转化认定初审推荐   【规范性文件】《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辽科创办发[2006]12号)第十条按属地或行业归口管理渠道,由各市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和授权省属以上有关单位,在网上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推荐。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四批市级行政权限的决定》(盘政发[2013]10号)(2013年8月27日颁布)
事业单位、企业  
QTKJ00030000 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中心) 其他行政权力 高新技术企业初审推荐   【规范性文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文(2008)172号)第八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同本级财政、税务部门组成本地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四批市级行政权限的决定》(盘政发[2013]10号)(2013年8月27日颁布)
事业单位、企业  
QTKJ00040000 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中心) 其他行政权力 科技成果鉴定推荐   【规范性文件】《科技成果鉴定规程(试行)》(1994年12月1日颁布)第四条第三款第一项凡符合申请条件的科技成果,由科技成果完成单位填写《科技成果鉴定申请表》,经其主管部门审查并签署意见后向组织鉴定单位提交申请。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四批市级行政权限的决定》(盘政发[2013]10号)(2013年8月27日颁布)
事业单位、企业  
QTKJ00050000 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中心) 其他行政权力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规范性文件】《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国科发政字〔2000〕063号)第三条科学技术部管理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科学技术行政部门管理本行政区划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地、市、区、县科学技术行政部门设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具体负责办理技术合同的认定登记工作。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第四批市级行政权限的决定》(盘政发[2013]10号)(2013年8月27日颁布)  
事业单位、企业  
QTKJ00060000 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中心) 其他行政权力 国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企业技术研究中心推荐   【规范性文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国科发计字[1993]060号)第五条有关部(委)或地方科委具体负责对工程中心的组织实施与协调管理。【规范性文件】《关于“十五”期间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国科发计字[2001]297号)第三条组织管理机构及其职责科技部负责国家工程中心的组织管理。编制国家工程中心的总体发展规划,明确优先发展领域,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等;编制下达并组织实施组建项目年度计划,检查有关执行情况;组织国家工程中心的验收及定期运行考评和分类管理。国务院有关部门或地方科技行政主管部门(以下简称主管部门)负责国家工程中心的具体组织实施与协调管理。根据发展规划,组织本部门(或地方)的国家工程中心组建项目的申报工作,并根据发展需要,组建本部门(或地方)的工程中心;具体负责归口管理本部门(或地方)国家工程中心的组建实施,并提供必要的配套经费;检查本部门(或地方)国家工程中心的执行情况,监督有关组建经费的使用,协调解决组建及运行期间存在的相关问题;协助国家工程中心在行业或地区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中发挥作用。国务院有关部门或地方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国家工程中心的具体组织实施与协调管理。 事业单位、企业  
QTKJ00070000 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中心) 其他行政权力 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2007年12月29日颁布)第十条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科学技术进步。
第十一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的科学技术进步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科学技术进步工作。
事业单位、企业  
QTKJ00080000 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中心) 其他行政权力 国家、省、市、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初审、推荐、管理、服务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2007年12月29日颁布)第三十一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确定科学技术计划项目,应当鼓励企业参与实施和平竞争;对具有明确市场应用前景的项目,应当鼓励企业联合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高等学校共同实施。
【规章】《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试行)》(国科发计字〔2005〕264号)(2005年7月4日颁布)
指导原则(一)分级管理,地方为主。中央、省(区、市)、地(市)、县(市)分级管理,以省为主,县(市)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五、组织管理:(一)省级科技部门、财政部门要在本省(区、市)经济和科技发展规划指导下制定专项行动规划,组织试点县(市)及重点科技项目的申报、遴选和实施,协调科研单位与试点县(市)对接,落实省级相关政策和科技资源集成,对科技项目实施进行管理、监督和考核。
【规章】《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05]140号)(2005年8月29日颁布)第九条实施方案的申报和批复(三)省级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财政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对申报县实施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审核,确定上报的试点县,完善实施方案,正式行文并附省基本情况表,各县实施方案报送科技部、财政部。
事业单位、企业  
QTKJ00090000 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中心) 其他行政权力 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推荐   【规范性文件】科技部《星火计划管理办法》(国科发农社字〔2002〕1号)
第四条星火计划实行国家、省、地、县四级管理,分级开展工作。
第六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厅(科委)及国务院有关部委科技司(局)星火计划管理机构,负责贯彻落实全国星火计划发展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组织编制本地区、本部门星火计划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本地区、本部门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的初审、申报、实施和验收;指导、协调地(市)、县级星火计划工作。”
事业单位、企业  
QTKJ00100000 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中心) 其他行政权力 生产力促进中心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2003年1月1日起施行)“第三十条 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在规划、用地、财政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推进建立各类技术服务机构,建立生产力促进中心和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信息、技术咨询和技术转让服务,为中小企业产品研制、技术开发提供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企业技术、产品升级”。 事业单位、企业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