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通知公告

致全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大洼区全体市民:

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塑造城市新形象的内在需要。建设和谐宜居、乡风文明、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区,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在此,大洼区文明办谨向全区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价值追求引领文明风尚,文明风尚涵养城市精神,大家是创建活动的主体和主力军,每位市民既是受益者、又是评判者,更是参与者。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我们要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循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做合格文明市民,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积极行动,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践行者。大力弘扬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坚持以礼待人,自觉遵守《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觉做到衣冠正、形态端,守秩序、行礼仪;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不乱贴乱画,不损毁公物,不打架斗殴;不乱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踩踏草坪。敢于劝导并指正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

传递美德,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志愿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做学校好学生、单位好员工、家庭好成员、社区好邻居、文明好市民,为文明点赞,为创城助力。积极参加文明交通、邻里守望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文明经营、文明用餐、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养宠,主动参与城市管理,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将文明美德传递给更多的人。

全面参与,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动者。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需要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各级党政机关要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水平;各镇(街道)、村(社区)要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各学校要积极行动起来,从小培养学生树立文明意识观念;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要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形成全社会同创共建的良好局面。

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让城市更美丽,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当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文明的种子撒遍大洼的每个角落,用文明的力量共建和谐宜居幸福美丽家园。

 

大洼区文明办

2024年3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