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10月27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期评估报告》,传达学习了王祥喜同志在视频调度近期安全防范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2023—2024年度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发展情况,全面检视规划实施情况,确保规划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衔接,强化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研究制定推动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以评估促发展。要抓好落实,各规划实施单位要聚焦主要目标指标和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评估重点,按时保质推进规划实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全面压实各环节、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筑牢安全线,守住安全关。要精准施策,科学防范。积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做到精准研判、超前排查、全面防控。要紧盯事故多发易发重点领域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突出重点,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督导。要压实责任,高效监管。各镇街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做好水稻低茬收割管控工作,从源头上减少秸秆焚烧问题。要紧密配合,履职尽责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和检查,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秸秆禁烧工作,确保我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要切实强化秸秆禁烧工作督查检查力度,建立健全检查督查工作机制,确保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副区长李震,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王敏,副区长吾木尔别克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林学玮实地调研苇田防火、水稻收割等情况
下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