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田庄台学校开展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日前,田庄台学校开展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对学校、师生生命财产的危害。

 

本次演练有应急避震、应急疏散演练两个环节。演练时,随着警报响起,各楼层负责老师、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学生进行避险。撤离过程中,同学们或双手护头,或用书本及其他物件保护头部,在教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到指定地点。校医也积极参与,随时准备对受伤师生进行救治。 

 

“本次演练,整个疏散过程用时59秒,做到快速、安全、有序,取得预期效果。”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学校总结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日常生活中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强调。

“通过这次演练,我对应急地震和逃生等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八年二班学生王欣怡说。

安全无小事。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在突发性事件发生时紧急避险和应急保护能力,正确掌握了避震、疏散和自救互救的方法,确保师生应急情况下生命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唐家镇联合区残联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下一篇: 我区举办“公民道德宣传日”暨“文明行为促进日”主题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