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2023年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6月6日,我区召开2023年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副区长宋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盘锦市大洼区2023年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责任来抓紧抓好,筑牢管控防线,变“防不胜防”为“可防可控”。

会议强调,责任落实一定要到位。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关键是压实各级职责,各司其职,形成闭环管理。各部门、各镇街要认真研究和分析属地及学校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按照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周密制定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要求,严密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好“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做到齐抓共管、各司其职、联防联控,努力将学生溺水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防范工作措施一定要到位。要落实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加强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加强家校联系互动、高中应届毕业生防溺水宣传教育等工作。组织各学校上防溺水专题课,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并印发《致家长一封信》,建立并完善学生相互提醒机制。

相关部门、各镇街分管相关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杨栋检查我区高考准备工作
下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