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6月5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关于大洼区2021-2022年度文明城市争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的意见》《盘锦市大洼区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盘锦市大洼区贯彻落实盘锦市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2023年行动方案的实施意见》《盘锦市大洼区食盐供应应急预案》《关于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与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盘锦供电公司签订迁改工程用户资产无偿移交协议及迁改工程原则协议的意见》《盘锦市大洼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大洼区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了《关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赴广东省开展系列招商引资和考察交流活动情况的报告》,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今年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科学统筹、接续奋斗,把争创任务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同宣传工作结合起来,让群众自觉融入到争创工作当中。要强化措施,打好攻坚。要凝聚力量,加强部门配合,积极下沉镇街、村和社区,形成合力。要积极与群众沟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整改。要加强工作指挥调度,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在今年的争创工作中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区审计局要全面落实各级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谋划审计,在明责尽责中高位推动审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助力经济发展。要认真学习审计法,找准审计工作发力点,统筹谋划实施好财政、民生、重点项目等领域审计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审计质效。要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意识,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要践行“三立”要求,加强队伍建设。要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要坚持思想引领,进一步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动真碰硬,进一步促进审计查出问题落地见效。要健全协同机制,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和审计结果运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食盐供应对于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抓好《预案》的落实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盐罐子”。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区招商工作要求,把招商引资当作长期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走出去谈项目。要紧盯石化及精细化工、医疗卫材、粮油生物科技、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力度,明确招商方法、强化招商保障,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为全面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尽快做好净地出让工作,助推企业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做好移交工作,做好各个环节衔接,保障东部城区电力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职责分工积极行动,使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责任到基层,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认领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更强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重落实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监管关口前移。要认真查找我区在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要部门配合、联合执法、共同发力、加快整改,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确保我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副区长宋锦、李震、吾木尔别克,市公安局大洼分局负责人王敏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2023年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下一篇: 我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