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5月26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9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1-4月份各项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金融债务风险、“三保”保障完成情况,信访稳定、社会稳定、舆情导控情况,并逐项剖析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

 

杨栋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抓经济、护稳定、促发展的重任,深入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锚定“1+4”重点工作和“1+7”三年方案不松劲,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集聚力量,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提速提质增效,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向好。要从内心深处增强行动自觉,勇于承担责任,不等不靠、担当实干、创先争优,履好职、尽好责,扛旗领军,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抓紧时间节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赶超,以积极主动的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形势,切实把重大机遇转化为重大项目和发展动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杨栋要求,要主动谋划,真抓实干。要主动谋划抓落实,做到心中有数,把问题想在前面,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定目标、集中精力,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分析危与机,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继续保持强攻之势、彰显奋进之为,全力以赴拼搏二季度,为胜利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到真抓实干,不断思考,提高认识,通过走进问题提升工作能力;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主动认领任务,一手抓、亲自抓。要建立任务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要强化干部队伍培训,切实提升能力水平,促进干部不断实现自我提升,不断学习进取。

杨栋要求,要加强督导考核。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督导检查;领导干部要亲自部署抓落实,定期调动,严肃严格督查检查。要严督考抓落实,充分发挥督查作用,强化运用追责问责机制。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护稳定、一心一意促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大洼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全市三年行动首战首胜贡献大洼应有力量。

 

林学玮强调,要全力做好各项经济工作,围绕“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的年度总目标,谋定快动、小步快走,积小胜为大胜。要“走出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拟签约项目如期签约、拟进资项目全额缴入。要“沉下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新开工项目及时入库、应统尽统,迅速形成有效投资。要“勤监管”拓宽财税征收渠道,加强收入分析调度,牢固树立项目财政意识,加强重点税源企业调研。要“善谋划”加强对上争取,发挥项目谋划工作专班引领作用。要“惜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助力农户节本增效。要“强服务”推进工业提速,确保重点项目顺利竣工投产。要“促消费”拉动服务业增长,使服务业成为拉动我区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

林学玮要求,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让其起到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的目的和作用。要前瞻做好防汛工作准备,全面落实省、市、区防指的安排部署。要做好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的应对准备和处置工作,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王晨,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临港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