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月19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90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办公厅《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市委办公室《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精神,审议我区《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和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郝鹏同志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对以学铸魂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区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区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带头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区委办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要求,统筹推进全链条各环节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有关要求,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和区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的推进落实。要选准课题,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突出重点,精心确定调研题目。要用好成果,把事情的真相和全貌调查清楚,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切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助推高质量决策。要形成机制,注重发现总结调查研究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推动调查研究蔚然成风、产生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扎实推动大洼振兴崛起的生动实践。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要丰富学习形式,加强统筹谋划,抓好指导督促检查。

会议强调,省委举办研讨班,对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重大历史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贯穿大洼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要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落到实处,持续用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为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郝鹏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特殊重要位置。区委组织部要紧盯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抢先抓早、主动对接,结合我区实际,提前谋划具有大洼特色的工作方案。区委宣传部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区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当好标杆、作好表率,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不断提高“三个本领”,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编制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是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的重要保障。区司法局要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规范运行。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依法全面、及时、准确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确保决策事项高质量落实落地。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2023年“全民健身 乐享运动”徒步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篇: 我区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