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5月18日,我区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聚焦新标准,总结工作方法路径,全力做好各项相关工作,为全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爱卫会主任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爱卫会副主任宋锦通报了我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解读了《大洼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田家街道、大洼街道等相关部门及街道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林学玮强调,要认清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部署相结合,切实把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立即行动、合力攻坚,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林学玮强调,要落实整改,在行动上狠抓落实。要从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上出现的问题入手,建立责任链条,主动认领,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清“脏”、治“乱”、督“小”。要以上率下,在作风上较真求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聚焦方案见真章,以上率下见真章,强化督考见真章,切实把工作作风压紧压实。

林学玮要求,要坚持长效,在管理上细致入微。要建立健全常态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实现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由突击管理向长效管理转变。要在今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提高标准,体现“国标”。要建立和完善城市规划管理制度,以城市提质建设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各项功能。

林学玮强调,要全民动员,在宣传上多点扩面。要始终坚持“全民皆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行动”原则,充分把广大市民的力量调动起来、激发出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既宣传“国卫”成效,也要注重城区范围营造,实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从“靠政府”变为“靠大家”,群众行动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使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成效。要抓好市民文明习惯和卫生意识的养成,提高广大市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水平,全面提升市民素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