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纪委监委全力护航重点项目高效推进

大洼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建立健全监督保障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压责任、促服务、强监督,有力推动省市区重点工程项目迅速落地、高效推进。

一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区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职能部门具体实施、上下联动推进落实工作机制,督促各职能单位将服务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列入政治监督个性清单,明确年度保障任务、工作举措、责任人员等,做到目标明、责任清、任务实。纪检监察部门对照个性清单开展对账监督,切实凝聚起服务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强大合力,确保各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二联动提升服务质量。结合清风助力护航重点项目落地行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对重点项目进行包联,主动对接项目实施主体,对包联项目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帮助协调解决突出问题8个,督促完善各类制度12项。围绕重点项目,督促审批、营商、市场监督、自然资源等相关职能单位建立绿色服务通道,开展高质量高效率对接服务。目前,所包联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三色单保障监督质效。针对在一线走访、实地察看、企业互动中发现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及相关责任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第一时间对责任单位下达《督促提醒单》《整改督办单》和《线索交办单》,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推动解决有关问题,并对相关人员作出精准处置。累计督办整改问题3个,处置问题线索3件,以强有力的监督打通了项目推进的中梗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锚定目标启新程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
下一篇: 大洼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