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我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啊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组织部紧扣大局、紧盯实事,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干部队伍活力持续迸发,大抓基层导向更加鲜明,人才助推发展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今年全区组织工作总的要求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强化系统观念、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统筹做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等各项工作,力争在选干部、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聚人才、促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在强党建、聚合力上实现新突破,为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牢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德配其位,建强领导干部队伍。提高规范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各项政策,切实提升工作本领。要制定干部“落实力”考核办法,畅通干部“能上能下”通道,整治各类“躺平式”干部。要以表彰激励担当作为,形成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良好局面。要开展“双选双挂”工作,强化干部管理监督。要提升公务员科学管理水平,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要着力聚才引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强化工作统筹谋划,积极落实“盘锦英才计划”,大力引进聚集一批创新人才,推进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强调,要突出强基导向,完善组织工作体系。在农村,要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五项工程”,壮大村级经济。做好新一轮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在城市,要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作用,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在机关,要开展“强党建、创模范、谋发展”专项行动,提升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在两新组织,对全区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工作。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上,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从青年和产业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重点群体与薄弱领域中发展党员力度。要持续改进作风,打造过硬组工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守正创新,持续改进作风、坚持自我革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知责担责、团结奋斗,为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下一篇: 科协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