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科协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17日,科协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巩固全国科普示范县区成果,助力创新驱动示范区创建。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英、区政协副主席宋楠出席会议。

 

会上,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区科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围绕“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责,牢牢把握创新驱动、科普主基调,认真履行职能,实施“科教兴区”,建设“科技强区”,为大洼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提交并通过了《科协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传达学习中国科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及我区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区”文件精神,审议《盘锦市大洼区争创辽宁省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区实施方案》,公布科协委员任免名单,提交《关于调整大洼区科协各专门委员会设置及组成人员的意见》,表彰2022年度大洼区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工作者分别作交流发言。

王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委员以及全区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晨指出,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等方面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科协组织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扛起科协组织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四个面向”,聚力“四大服务”,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推动事业发展的精神原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科协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王晨强调,要强化科技引领,努力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要向主战场聚焦,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四服务”职能职责,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让科协工作靶向更准、供需对路;要向主战场聚力,确保助力建功项目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向主战场聚势,加大传播力度,让科协的声音更大、影响更好。要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落地生效,建立平台,密切合作,创新体制,培育人才。

王晨强调,要强化主责主业,在履职尽责中彰显风采。要依法依规开展科普工作,进一步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要实施青少年、产业工人、农民、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项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要打造全国科普示范区品牌,推动构建全域科普工作体系,培养专业化的科普人才队伍和大规模的科普志愿者队伍,提高科普服务水平,开展全员科普、全社会科普行动,增强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积极性。

王晨强调,要夯实基础,为更好地发挥科协组织的重要作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服务机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及广大群众的吸引力、凝聚力。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认真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科协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保证和政策支持。要积极支持和引导科技团体承担有关社会职能,努力为科协及所属团体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大洼区扎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助力“三不腐”一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