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安全重于泰山!我区多措并举强化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通过各种有效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普及安全知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

 

由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市城管执法局大洼分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运输局8个部门组成的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小组,深入全区各非居民餐饮、大型综合体、养老机构、教育机构、小区周边商户,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检查,确保全区用气安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检查组成员进行了入户检查,主要查看供气合同、可燃气体报警装置、钢瓶储存空间、燃气连接软管、燃气设施是否存在锈蚀老旧等情况。对存在隐患且拒不配合整改的燃气用户以及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的,坚决予以停气处理,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燃气安全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向各商户安全责任人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的重要性,要求商家定期检查燃气设施、及时排除隐患,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为保障我区群众在节日期间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用餐环境,我区组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小组,对全区的非居民餐饮等商户儿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区住建局燃气服务室主任晏博夫说。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王家街道结合工作实际,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启动春节保安全工作。

王家街道各相关单位对辖区宾馆、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各类行业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制定“隐患清单”,加大整治力度,及时跟踪回访,以清单式、指标化推动行业场所安全监管任务落地见效。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在域内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利用大喇叭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用气知识,解答居民用气疑惑,强化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燃气安全的浓厚氛围。

 

新开镇开展冬春消防安全培训班,对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消防安全业务培训。区消防救援大队技术一级指挥员邵红申的讲解深入浅出,讲解内容涉及燃气安全(居家用气)、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同时,还列举了事故案例,教育深刻,发人深省,让大家受益匪浅。

 

同时,新开镇还加强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预防研判、常规检查、隐患排除等工作,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我风险排查和安全生产承诺活动,深入查找安全问题、薄弱环节和细微风险,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并持续完善,营造全镇上下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写春联 送祝福 年味儿十足
下一篇: 喜报!这三个非遗项目在全国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