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两区联合执法,扫死角,清隐患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进行全面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214

群众利益无小事,兴隆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在处理信访投诉工作中,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工作,快速响应,解决群众环境诉求,为辖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近日,兴隆台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与大洼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共同解决夜间异味扰民问题。

 

11月14日,有群众反映生态园小区、蓝色康桥小区夜间异味问题,接到群众信访投诉后,两区执法人员立即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诉求人反映的区域进行综合分析和实地排查,确定异味源为荒地村周边废品收购站经营户夜间焚烧电线等废弃垃圾所致,执法人员现场对收购站业主焚烧垃圾行为进行了制止,并通过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进行教育引导帮扶,业主表示在今后经营活动中,合法、规范经营,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执法人员同时对其他废品收购站情况也进行现场检查。向废品收购站经营者宣传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要求,使经营者进一步了解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消除经营中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规范废品收购站经营行为。

下一步,两区执法大队将继续组织力量,加强联动,加大对跨区域企业现场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区域内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信息来源:盘锦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