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72号提案《关于推进快递驿站进村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470

赵婷、张法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快递驿站进村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大洼邮政管理局以资源共享、客货兼顾、运邮结合、融合发展为原则,依托城乡公交一体化、完善农村物流配送网络体系,整合利用客运站、邮政点、供销社、农村商贸点等服务设施,拓展完善农村客运站场的物流服务功能,推进城、乡、村消费品和农资配送网络体系建设。以交通部门建成的镇级中转站、村级综合服务站为节点,以公交车辆为链接,大力推进了农村物流节点体系建设,日用品、工业品实现统一派送,生鲜农产品、海产品全省当日到达。截止目前,全区开通交邮融合线路 7 条,覆盖 15 个乡镇及邻近油田作业区,惠民人数达 30 余万人。建设县级物流转运分拣中心 1 处,镇级综合服务中心 6 处,村屯级交邮驿站 112 处。日均下派快递 20000 余件,上行农产品 2000 余件。

《提案》深入剖析我区乡村快递物流体系建设面临的问题,围绕资源配置、政策支持和多方合作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对做好我区乡村快递物流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通过对《提案》的学习研究,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构建统一高效的乡村快递物流体系,核心在于强化政府主导,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统筹整合作用,关键在于促进部门联动,进一步形成跨部门协作合力,重点在于加强政策扶持,推动出台优惠扶持政策。下阶段,我局将认真学习借鉴《提案》,立足本职、增强协作、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快递物流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固牢物流基础。

感谢您对大洼邮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大洼邮政管理局

2022年9月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