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44号提案《关于控制我区滥用农药污染环境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157

刘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控制我区滥用农药污染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环保宣传

通过电视、新媒体、宣传车、宣传横幅、明白纸等形式,加大农药使用不当造成的后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对生态环境、农产品造成的污染等相关知识的宣传,为推广科学用药,

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二、深入推进农药打假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双随机执法、专项整治执法检查,重点对农药肥料标签、禁限用农药、过期农药、农药进销存电子台账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截止目前,累计对235家农资经营店进行全面大检查,通过检查,全区农药经营单位全部安装农药进销存电子台账,并都已投入使用,未发现违规违法的行为,市场秩序良好,经营较规范。

三、加强病虫害预警

建立区、镇街监测点监测体系平台,以大洼、王家、田庄台、西安、东风、新开、新兴等7个监测点为依托,根据病虫害的发生危害规律,在适宜时期安装各类害虫性诱捕器500余套,实时监测农作物害虫发生情况,适时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监测调查,指导科学防控,全面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和提高用药准确率,减少盲目用药。

四、稻田综合种养持续发展

依托域内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创了河蟹土池生态育苗技术、河蟹稻田养殖模式,开发了河蟹稻田综合养殖技术体系。全区稻蟹综合种养面积达到40.7万亩,年产绿色优质水稻26万吨,预计河蟹产量达2.65万吨。

五.加强农民培训

近年来,依托高素质农民培训,累计培训农民2000多人,围绕绿色发展,开展科学施肥用药、低碳绿色、土壤培肥改良等技术培训,通过培训了一批农业骨干,辐射带动农民正确选购农药、科学使用农药。


 

 

盘锦市大洼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20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