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02243号提案《关于推进新能源和煤改电采暖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270

闫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新能源和煤改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我区散煤污染治理工作,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进一步调整优化城乡供热能源结构,减少民用采暖燃煤污染,加快推进城郊村采暖“煤改电”工程,为“能耗双控”和温室气体减排做出贡献,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基础。我区正在积极推进煤改电项目。

一是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优惠政策,在清洁供暖一次性投资问题上给予适当的补贴资金,激发用户实施煤改电的意愿。

二是下一步我区将针对“煤改电”和清洁供暖的资金,作出积极工作,一是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多渠道向上级争取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专项资金,对适宜的地区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

三是多方面筹措资金,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到“煤改电”和清洁供暖工作中来。

 

 

 

盘锦市大洼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7月25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