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开展应急环保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在帅乡工业园开展应急环保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坚持以练为主、贴近实战的原则,模拟了辽宁亿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V1102A罐底根部法兰大量泄漏,抢修未成功,管线彻底破裂,大量油品泄漏引发火灾,有爆炸危险,导致现场一人发生昏迷的事故。

演练开始,两名员工例行巡回检查时发现液化石油气泄露,立即用对讲机报告当班班长。

 

接到巡检人员的汇报,班长迅速到达现场,确认泄露源后立即上报,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先期处置。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响应,赶赴事故现场,各生产部门紧急停车,切断界区阀。经过疏散组、灭火组、抢险组的协同配合,昏迷人员被迅速救出,火势得到控制。随后,向V1102A罐底注水,喷淋降温后进行倒罐操作,排进事故污水池做好污水处理。最后,检测组确认现场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浓度已降至安全范围,演练科目全部完成。

 

本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环节紧张有序、处置高效,充分展示了各部门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活动由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洼区应急局、盘锦市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区消防大队主办,辽宁亿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承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田家街道开展安全综合大检查
下一篇: “水乡之韵”迎来二界沟街道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