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杨栋调研秋收和秸秆禁烧准备工作

9月21日,区委书记杨栋调研全区秋收和秸秆禁烧准备工作。副区长王磊参加调研。

 

 

杨栋先后来到大洼街道大洼区长财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清水镇大洼区长财农机专业合作社、清水镇永红村和王家街道盘锦中尧米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水稻优质新品种基地建设、秸秆控茬、水稻低温仓储以及全区秋收前农机物资、服务保障等情况。

 

 

杨栋指出,全区各镇街、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做好秋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当前有利农时,合理有序推进秋收准备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农民持续增收,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杨栋强调,要具备大局意识,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切实思考农业问题,研究农业发展,因地制宜做好收割计划。要掌握主动权,加强指挥调度,把农机配置和社会资源与大洼优势结合起来,统一研究和解决问题,统筹推进秋收工作。要提升创新意识,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科学化、规范化经营农业,建立健全农业生产体系,推广好的技术,增加交流学习,推进队伍建设,做好引导示范,吸引高素质人才,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确保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各项工作。

 

杨栋要求,要坚守农业情怀,把与大洼息息相关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以只争朝夕地拼搏

精神推动工作,为百姓干真事、干好事、干成事,以实际行动提升百姓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据了解,今年我区粮食面积87.126 万亩,预计粮食产量 56.44万吨。全区收割机保有量为1100台,计划引进外来跨区作业收割机 300台。全区水稻机收作业预计于10月5日开镰,11月初全部结束。同时,我区坚持“政府引导、部门联动,以疏为主、以堵为辅”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坚持全面防控与重点清查相结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秸秆禁烧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 辽宁省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盘锦)现场观摩会在我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