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辽宁省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盘锦)现场观摩会在我区召开

9月20日,2022年辽宁省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盘锦)现场观摩会在我区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

 

会上,林学玮代表大洼区委区政府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省农业厅、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为我区提供了这样一个聆听指导、学习先进、交流经验、广交朋友的宝贵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学玮说,长期以来,大洼区致力于水稻新品种的研发和推广,同企业携手建立了国家级北方粳稻育种研究创新基地、优质水稻良种繁育基地,并发展成为首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辽宁省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推动盘锦成为北方稻区重要的水稻种子市场之一。这次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会是全省农民朋友的重大利好,更是推动种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的有力举措,也为提前谋划明年春耕备耕生产创造了条件。大洼区将全力做好会议服务及后续服务工作。

会上,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发展和辽宁省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项目情况。与会米业企业、种子经销商及种田大户代表进行了发言。省种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鹏,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武强作了讲话。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观摩现场,大家认真听取相关技术负责同志对新品种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对展示的水稻新品种产生了浓厚兴趣,对每个展示与示范的品种进行了仔细观摩,并相互交流各自的看法和见解。

 

据了解,在本次展示活动中,来自省内农业科研院所和种业公司9家供种单位的25个品种进行了展示,6个品种进行了示范。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提升良种对现代农业发展的科技支撑作用。通过直观了解和综合评价辽宁省近几年育成的水稻新品种丰产性、米质、抗逆性及适应性,筛选出适应本地区的优良品种,从而解决农民选种“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优良品种推广与应用,推进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种业发展中心实施,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盘锦市大洼区科学技术协会、盘锦市种子协会协办。省种业发展中心、各市农业管理部门领导和专家、经销商,盘锦大米米业集团代表,种田大户,家庭农场主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杨栋调研秋收和秸秆禁烧准备工作
下一篇: 区政府党组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