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9月22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5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8月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8月1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8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精神,专题研究我区经济工作。会议推进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2021年两次来盘锦调研时指示和讲话精神。会议审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1+4+2”整改落实方案。

 

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融会贯通落实。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经济发展四方面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石化及精细化工、粮油生物科技、医疗卫材三大主导产业,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落实“双控”目标,推动“双碳”工作,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推动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统筹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加强乡村医疗队伍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强医疗卫生日常监管,不断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扎实做好政党协商工作,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民主监督质效。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建立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发挥好工商联平台作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推进以商招商,不断推动新时代大洼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着力稳就业稳物价,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临港经济开发区要发挥工业招商龙头作用,镇街要大力发展“飞地招商”,吸引更多市场主体落户大洼。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照省委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监管,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要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关键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要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提前做好四季度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和工作任务,特别是收入、支出、化债三项指标,逐一进行梳理盘点,加快推进、巩固提升。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提前谋划粮食秋收仓储销售、秸秆还田、项目包装等工作,坚决打好“收官战”。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张国清书记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安排有效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三大主导产业,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不断推动三次产业提质增效。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传承大洼干部“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精诚团结、忠诚可靠”的优良作风。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整改要求,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小组、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要综合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切实把高质量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
下一篇: 杨栋调研秋收和秸秆禁烧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