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19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区委常委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鸿源到会并作指导讲话。市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列席会议。

 

区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杨栋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各位常委批评。其他区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开诚布公、不遮不掩,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张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

 

蔡鸿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考虑全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质量较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能够切入要害,互相批评一针见血,体现了大洼区委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

蔡鸿源指出,巡视整改是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干部的一次政治教育,大洼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整改的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抓好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对巡视工作提出的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对巡视指出的具体问题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的对照反思,深刻剖析、深入查找、主动发现、查缺补漏,推动显性、隐性问题一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上下贯通、清仓见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压实责任,各区委常委要切实承担起整改的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区委要建立健全整改工作的推进机制,把巡视整改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根据整改方案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统筹各方资源集中发力,积极组织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杨栋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大洼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班子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狠抓问题整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一是要讲政治。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自觉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的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二是要做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弘扬斗争精神,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让“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成为自觉。三是要重实干。加快推进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加快建设“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狠抓“1+4”重点工作,加快发展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联动发展格局,努力实现“十四五”末期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的奋斗目标。四是要见实效。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对照查摆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大洼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党组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我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