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9月16日,区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研讨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辽宁人民的深情牵挂、对辽宁干部的谆谆教导、对辽宁工作的殷切期望,对辽宁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满怀期待。全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总书记先后6次视察东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凝聚奋进力量。要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加快党史馆和党风廉政建设基地建设,讲好大洼本土红色故事。要用心用情做好老战士老同志和革命烈士亲属优抚等工作,让他们体会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守牢安全底线。要统筹安全、发展和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发展环境。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用心用情破解信访问题。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责任倒查机制和隐患排查责任倒查机制,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强化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要求,加快动能转换。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全力做好“三篇大文章”,加快建设石化及精细化工、粮油生物科技、医疗卫材三大产业集群。要立足粮食安全,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品牌农业、现代农业。要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的质量、水平和档次,做活“假日经济”,大力发展“高铁+”“会展+”“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加强旅游品牌建设,全力打造全域全季旅游胜地。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坚持绿色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一体推进治气、治水、治城,稳妥推进“双碳”建设。要认真抓好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前谋划秸秆禁烧工作,开展入海、入河排污口专项排查整治,深入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让绿色低碳成为大洼最鲜明的特质和最靓丽的底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要求,切实保障民生。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为重点,统筹抓好城市管网改造、基础设施维修建设等工作,努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大力发展“一老一幼”事业和产业,解决好就业、收入、社保、住房、人居环境等重点民生问题。要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功能,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全面兑现年初承诺的12件民生实事。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以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