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王家街道天格社区:选好楼栋长 助力基层“微治理”

“我们有楼栋长啦!有什么事都可以通过楼栋长向社区传达了。”楼栋长不仅搭建起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更为社区居民参与基层治理增添助力,王家街道天格社区的居民们都非常认可推选楼栋长这一做法

在楼栋长推选工作中,天格社区坚持优中选优,通过微信群、实地走访等方式,引导、动员小区党员主动担当,积极报名参与。通过社区或业主推荐等方式,最终产生了50多名楼栋长。在他们当中,既有党员,也有普通群众,都是为大家服务的“热心肠”。“我们一定会恪守职责,当好社区和居民之间的纽带。”一位当选的楼栋长说。

为了方便消息互通,社区以楼栋、单元和网格为单位建立楼栋微信群和楼栋长、网格长微信群,“三群”联动,及时发现并了解社区工作的盲点、居民关注的热点、小区治理的堵点、公共安全的漏点等问题。“楼栋长经常上门了解我们居民的需求,并带头组织我们参加社区开展的精神文明、志愿者队伍、社区服务等活动,这是为建设社区出一份力,我们非常愿意参与。”街道居民们说。

为了更好地管理楼栋长,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楼栋长的管理方式,制定了楼栋长管理制度。同时,定期对楼栋长进行政策业务培训,进行考核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并组织优秀楼栋长分享工作经验,楼栋长们就工作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天格社区一直坚持实行动态化管理,建立楼栋长人事档案,将教育培训、考核评议情况进行全程监管,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探索建立退出和补充机制,及时更换‘不合格’楼栋长。”天格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自当选以来,我们楼栋长在社区、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的指导下稳步开展工作,居民们也都十分配合。”一位楼栋长说。为提升楼栋长们的积极性,社区定期开展优秀楼栋长评选工作,对于党支部、业主委员会、楼栋业主公认工作出色的优秀楼栋长,优先推荐参与街道社区等组织的评先评优,并根据评先评优活动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王家街道天格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健全完善楼栋长队伍建设,破解小区治理难题,全面提升小区治理水平,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平安镇通过多彩的文体活动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下一篇: 于楼街道:提“颜值”增“气质” 助力文明城市争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