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于楼街道:提“颜值”增“气质” 助力文明城市争创工作

于楼街道立足地域特点,扎实有效开展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动争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最大限度地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抓宣传营造氛围,让全民素质“提”起来。于楼街道始终坚持“全域创城、发展创城、为民创城”的工作理念,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加强对广大居民群众的宣传引导,努力提升全民素质,提高广大居民对盘锦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抓责任分工明确,让创建工作“实”起来。根据文明城市争创工作部署,于楼街道科学细化了争创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了“街道——社区——网格”三级组织架构,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做到了点位责任明晰、任务明确到人。抓细抓小,把创建标准弄清楚研究透,从细节入手,对照标准逐条逐项落实落细。

抓环境整治卫生,让街区颜值“靓”起来。于楼街道严格按照“网格化模式、精细化管理、常态化保持”工作思路,在治理环境卫生脏乱差上下真功夫,组织城管执法队伍、社区网格员和社区志愿者队伍重点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对街区破损路面、马路牙石等进行集中修复,清理占道经营,违规搭建遮阳棚、乱张贴非法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各类堆积旧物,以绣花功夫不断提升街容环境颜值。

抓创建提升水平,让长效管理“常”起来。于楼街道坚持将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机结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深入开展具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街道及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街道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辖区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争创六大攻坚行动,并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初步形成了全民争创、共建共享的工作局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家街道天格社区:选好楼栋长 助力基层“微治理”
下一篇: 我区开展中秋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