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主要经济指标调度会议

9月14日,我区召开主要经济指标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磊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王磊就全区经济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林学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各镇街、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强根基、固优势、补齐短板,开拓创新,全力做好各项经济工作。要加强政策研究,精准谋划项目,加大走进企业、服务企业力度,做好项目协调和服务工作,推动全区经济建设取得新成效。

林学玮要求,要真抓实干,奋力争先。要抓住招商的黄金时期,坚持抓招商、抓项目、抓挖潜。要分析存量,围绕产业链全力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以存量促增量。要在理念、资金、技术等方面与域内外企业加强合作。要坚持抓项目。要利用好自身优势资源,谋划项目,建立项目库。要坚持抓工业。围绕企业在订单、用工、资金等方面的需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抓一产。要依靠科技、加强管理,扩大生产规模,保证粮食、畜牧等农产品产量持续提升。要坚持抓消费。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政策激励,利用金秋十月“促消费”“家电下乡”等活动激励,促进消费增长。要坚持抓收入。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规模,优先保障“三保支出”,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林学玮强调,要强调度,优服务。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调度,强化保障,围绕企业优化服务,在完善机制、精准服务、强化配套上下更大功夫,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各镇街要严格落实企业包保责任,懂得换位思考,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指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下一篇: 林学玮深入盘锦市城市公用集团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