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林学玮督导检查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8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督导检查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勇参加检查。

 

林学玮一行先后来到田家街道林枫苑小区、大洼街道新华小区、王家街道天格东湖湾小区,督导检查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停车秩序、环境卫生、公益广告设置、老旧小区改造及文明施工等方面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结束后,林学玮主持召开我区争创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孙大勇通报了我区争创工作有关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单位代表分别结合实际进行了发言。

 

林学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大家在争创工作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较好地完成了争创各项任务,全区上下要持续保持定力,克服麻痹思想,以高的标准、实的举措、严的要求,高质量推进争创各项工作。

林学玮强调,要加强领导,切实提升做好争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争创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各镇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临一线、亲自部署,真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班人共同抓的工作格局。

 

林学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推动争创工作高质量上狠下功夫。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整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要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狠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狠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狠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强起来。

 

林学玮强调,要凝心聚力,确保争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区上下要集中精力,合力攻坚,认真抓好“六大攻坚行动”。要尽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严格按照文明施工标准,把握好施工工期,抢抓进度。要切实抓好环境卫生保洁。要督促京环公司加大薄弱点位的保洁力度;各镇街要做好重点点位的准备工作。要不断强化市容秩序整治。要加强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做到“既要和风细雨,又要重拳出击”,营造积极正面、有利于凝聚民心的争创氛围。要安排好全域的问卷调查,最大程度争取民意支持。要全力抓好交通秩序整治。要紧盯重点路段停车乱象,加大对严重违停行为的打击力度。要科学合理规划停车位,从源头上解决好停车问题。要抓好氛围营造和市民素质提升。要及时更换破损的公益广告 在内容和形式上把好关,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和要求,确保数量充足、比例达标。要组织开展好志愿者培训,做好文明监督引导工作,做到心里有事、眼里有活,对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真正发挥作用。要抓好协调联动。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联动配合,协同发力,全力做好争创各项工作。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最佳精神状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面抓好抓实争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委组织部调研组来我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