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8月7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7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7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通报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全区2022年上半年招商引资总体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清单〉的通知》精神、《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盘锦市大洼区舆情导控工作规则及明白卡。

 

杨栋强调,要抓机遇,保持定力,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要正视困难,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发挥资源优势、区域优势、交通优势、环境优势,在应对困难挑战中赢得主动。要围绕重点,保持发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补齐工业短板,聚焦招商引资,全力稳定项目投资。要保障民生,稳定市场主体,稳定就业,深入企业,积极帮助企业沟通协调,破解难题,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有过“紧日子”思想,认真经营政府。要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规模,提高资金配置效率。要强化属地责任,关键时刻有决策,实事求是抓落实。要压实责任链和任务链,狠抓落实,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杨栋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按照“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的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严格落实落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提前谋划和预判,进一步深化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加大整改力度,把隐患找出来、排查掉。要筑牢根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加大追责问责、处罚力度,起到警示作用,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杨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学习传达《舆情导控规则》和《明白卡》。要坚持区委区政府对舆情导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属地责任,明确工作流程,建立健全舆情处置机制。要及时发现舆情,注重抓早控小,有效防范舆情扩散风险;依法依规分类处置,注重正面引导,及时准确发声。要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应急处突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林学玮强调,要聚焦分析研判,抓经济运行;要聚焦有效投入,抓项目建设;要聚焦营商环境,抓服务提升;要聚焦消费回补,抓潜力挖掘;要聚焦融合发展,抓城乡统筹;要聚焦绿色低碳,抓生态治理;要聚焦急难愁盼,抓民生保障;要聚焦维护稳定,抓风险化解。

林学玮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夯实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提升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为人民服务高度严肃对待,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要念好“紧箍咒”,练就“铁脚板”,筑牢“大堤坝”,把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到“最后一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杨栋调研我区防汛抗旱、粮食安全工作
下一篇: 林学玮督导检查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