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杨栋调研我区防汛抗旱、粮食安全工作

8月6日,区委书记杨栋调研我区防汛抗旱、粮食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参加调研。

 

 

杨栋先后来到辽河新兴镇育新村小五连险工段、新兴镇张明甲险工段、赵圈河镇圈河村小泥洼险工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实地检查防汛工作,了解气象形势、雨情预报预警及农作物受灾、抗旱应对措施等情况。 

 

 

杨栋指出,防汛抗旱无小事,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压实防汛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动态变化,开展好度汛安全检查。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杨栋强调,要建立健全指挥体系,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在岗,信息通畅。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对险工险段的巡查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全力保障汛期一线人员生命健康,全面保障供给,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筑牢“健康堤坝”。 

杨栋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细抓到位。要全面摸清农作物受灾情况,实事求是做上报工作。要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切实把粮食安全保障放到更突出位置,压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维护我区粮食安全。要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聚焦薄弱环节,加强监测预警,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细化完善防汛抗旱工作预案,不断提升灾情应对处置水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固堤坝 干群坚守一线 确保安全度汛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