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加固堤坝 干群坚守一线 确保安全度汛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7月31日17时,绕阳河第二次洪峰到达盘锦,随后与辽河洪峰交汇并到达下游大洼区新兴镇段。8月1日8时起,盘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区党员干部带头行动,组织村民群众参与到防汛工作中,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守护第一次洪峰过境的阶段性胜利成果,我区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在维护已加固的育新村小五连屯至腰岗子村张明甲重点险工段的基础上,继续向西加固加高张明甲险工段至兴辽路大桥北侧辽河沿线12.1公里子坝,加固后的子坝将形成防汛闭环,将新兴镇、赵圈河镇、兆海苇业有限责任公司囊括在“保护堤”内。

暴雨过后的持续高温,依然没有阻止我区人民筑起防汛安全屏障的坚定决心。在炙热的阳光下,堤坝上1000余人对原有子坝又进行了加高加固,撑袋、装土、搬运、将土袋踩平踏实,他们没有一丝懈怠,在子坝后面又斜放一排靠袋,使子坝更加坚固。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堤制度,对水位监测认真巡查、记录,并在关键点位备足机械、物资、人力,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此次加固工作共出动运土车86辆,翻斗车60台,胶皮轮挖掘机4台,抓钩机6台,拖板车2台,拉运土方2400立方米,调用编织袋55000余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林学玮调研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篇: 杨栋调研我区防汛抗旱、粮食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