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校园安全(防溺水)工作会议

8月2日,大洼区召开校园安全防溺水)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工委书记孙大勇,副区长宋锦出席会议。

会上,孙大勇、宋锦分别就学校管理制度、防溺水安全教育、双减政策、加强学生心理疏导以及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林学玮强调,要抓好常规的校园安全工作,继续落实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好校园警务室或保安室的作用,保障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要严把食堂食品的安全关,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要加强校车随车教师安全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确保学生乘车安全。要开展好教师、学生心理健康培训。要开展好校园建筑、运动及游戏器材、教学设备常态化隐患排查,加强警示设备、灭火设备、逃生设备、水电线路的管制与维护,全力保障校园内部安全。

林学玮强调,要高度重视暑期防溺水工作,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以及防溺水安全意识。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宣传好防溺水知识和溺水危害,加强防溺水的“六不”宣传教育,确保防溺水宣传教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面落实家长安全监管责任,开展危险水域隐患排查,对全区域内的主要河流、河道、人工湖等进行拉网式的摸排,安装、设置警示标志、标语和安全防护设施。

  林学玮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做到齐抓共管、各司其职、联防联控,努力将学生溺水风险降到最低。要对全区学生防溺水工作等进行专项督查督办,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提醒、约谈,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同心防汛 多方发力 共保大洼平安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