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1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48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辽宁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及7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大洼区2022年上半年年轻干部优选优培优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2022年面向师范类高校公开(校园)招聘教师的意见》《盘锦市大洼区2022年面向沈阳体育学院公开(校园)招聘教师的意见》。

 

杨栋指出,全区上下要有运用数字手段进行工作的思维,强化数据赋能,进一步健全完善数据采集传输体系,加强数据汇聚融合、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深化科技和人才体制改革,完善人才评价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促进金融业规范健康发展,强化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全面排查和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维护我区正常金融秩序。

杨栋强调,新型城镇化是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基本区情,遵循客观规律,加快建设“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发展新格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中心城区和中心镇。要抓好新型城镇化规划实施,发挥中心城区的支撑作用、中心镇的集聚作用,提升中心城区和中心镇承载能力。要加快推进城镇治理现代化,实现城镇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协同共进。要紧紧抓住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谋划新型城镇化项目,全力争取上级各类政策、资金支持,激发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

杨栋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辽宁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为新发展阶段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和纲要任务举措,不断提高我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线,系统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杨栋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杨栋强调,年轻干部事关大洼未来发展。要加大年轻干部选配力度,重点在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领域发现培养干部。要坚持强基导向,引导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深入基层,经风雨、见世面、练本领,重点选拔对党绝对忠诚、素质能力过硬、堪当时代重任的基层年轻干部。

杨栋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住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坚持依法管网治网,积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提高防范和化解重大政治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杨栋指出,面向高校公开招聘教师是吸引人才的一项具体举措。要通过校招,解决教师队伍缺员问题。要严把招聘工作程序关、招聘人员质量关、招聘工作监督关,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确保招聘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召开校园安全(防溺水)工作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