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政协盘锦市大洼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举办委员培训班

6月28日,政协盘锦市大洼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盘锦鼎信商业学校举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出席开班式。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凤娟出席开班式。区政协副主席宋楠主持开班式。

 

培训特邀市委党校统战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孙秀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王娟进行授课。孙秀华教授授课题目为《人民政协理论与履职实践》,主要从人民政协的产生及其性质、地位和作用、主要职能三个方面讲解。王娟教授授课题目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了政协委员的政治建设,对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姜文在培训班上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姜文指出,要珍惜政治荣誉、珍视委员身份,切实增强职能意识,发挥好委员作用;要增强表率意识,发挥好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要增强主体意识,发挥好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增强代表意识,发挥好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争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姜文要求,要增强政治把握能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政治协商能够把准方向、找对症结、靶向治疗。要主动深入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之中,加强群众工作,增强联系群众能力,解决民生愁盼问题。各界别政协委员要加强党派合作、密切民族宗教联系、增进各界团结,带头合作共事,合力助推大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姜文强调,要牢牢把握政协提案具备的全局性、客观性等基本特征,高质量写好提案。要高标准参与调研视察,对标对表调研视察任务要求,以实打实的调研,助力高质量建言。要高频次反映社情民意,助力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要提高政治站位,讲好“盘锦故事”、讲好“大洼故事”,切实把自身优势转变为工作胜势,体现大洼之美、大洼之好。要高要求开展民主监督,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助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要提升大会发言水平,坚持“少而精”的工作理念,按照“小切口、大主题”的工作原则,抓好大会发言工作。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共计160名新一届政协委员参加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各位政协委员的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提升了自身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多方联动护航中考 我区3029名考生奔赴考场
下一篇: 我区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大洼区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