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王家街道石庙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百姓家

王家街道石庙子村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群众实际需求,通过开展形式灵活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根群众、服务群众。

“以前我们没什么业余活动,现在生活可丰富啦,唱歌、跳舞都有地方。”居民李阿姨笑盈盈的说。王家街道石庙子村工作人员积极与各文化团体对接,提供多样化平台,举办《戏曲进乡村》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实现了文明实践活动“周周见、月月新、季季亲”。同时,鼓励居民自编自导自演、亲身参与,精彩的文艺演出、贴心的文化服务,为辖区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村“两委”还不定期组织辖区党员和群众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共读党史书籍,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使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与文明教育。

“保持干净的环境就是要让百姓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空间,要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共建美丽家园。”志愿者张叔叔一边清扫路面一边说。一直以来,石庙子村以“我爱我村、我爱我家”为宗旨,广泛吸纳热心人士参与,组建了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现如今,街路干净整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村子里邻里和谐、气氛融洽。石庙子村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石庙子村推出了以微信群和网格平台向实践站提出“微心愿”的功能。实践站通过群众“点单”的形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同时,根据村内老人居多的实际情况,建立关爱老年群体志愿服务队伍,以学雷锋活动为基础,不定期开展慰问走访活动为老人上门服务,建立老人联系村委会“联系卡”,帮助老人第一时间解决困难。

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同时,石庙子村不断拓展实践站功能,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党建宣传栏、文明实践广场、核心价值观宣传橱窗、微信、大喇叭等载体,宣讲惠民惠农政策,并积极开展群众性普法宣传教育、科普知识、实用技能宣传等活动。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艰苦朴素、勤俭持家,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和科学精神。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王家街道石庙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传递党的声音、倾听群众呼声,构建美丽乡村,形成良好风尚,让新时代的思想和理念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传递到老百姓心中,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委老干部局举行“基层治理有我·共建和谐家园”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 新开镇常态化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