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开镇常态化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街巷整洁、环境怡人、交通有序、文明和谐……连日来,新开镇的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巷尾,深入村社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新开镇始终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项不断改进、永无止境的民生工程,进一步完善了党员志愿者信息库,组织号召全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到创城第一线,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

为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社会宣传阵地作用,5月初,新开镇对全域社会面宣传标语口号进行集中排查,发现街巷上的道旗、公益广告内容陈旧过时或破损残缺的立即进行更换。同时,坚持思想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之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引导群众日常交往中使用文明用语、践行文明行为,把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道德讲堂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座谈交流,根植爱国情怀。新开镇还多方筹措资金开展民生工程建设,对嘉实和铁南小区污水管网、新开幼儿园、于楼帝元小区文化广场等重点民生项目进行改造,预计在年底前完成,让全镇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截至目前,新开镇在镇门户网站、单位、商户前门LED屏滚动刊播了“图说我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在公园绿地、主干道等重要地段设置了与公园景观相协调的“遵德守礼”提示牌,共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宣传单6000余份。在镇街主路两侧安装、替换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板100余处,围挡300余米,用正确的世界观传递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家街道石庙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百姓家
下一篇: 法律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