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全力推动规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大洼区召开的规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作为一个民营企业,我们看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心里感觉非常温暖!”盘锦千鹤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桂荣说。

盘锦千鹤米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以盘锦大米产业为基础,龙头企业为核心,专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为纽带的新型现代化经营组织。“作为千鹤米业的董事长,我决心把种植大户板块、家庭农场板块再扩一扩,把我们大洼的水稻、大米品牌提档升级。”蔡桂荣信心满满地说道。

大洼区积极组织召开规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时间窗口、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了解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坚定不移地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工业企业持续发展壮大、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盘锦积葭生态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芦苇为原料,以连续平压生产线为核心装备的“芦花牌”无醛生态板的生产企业。公司董事长张丙坤说:“经过多年探索,‘芦花牌’无醛芦芯板愈发受到消费者青睐,企业发展势头稳中向好。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马上就可以申报第二期项目了。”

团结一心,齐抓落实。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坚持走进企业,扎实开展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产业链提升、创新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千人助千企”四个专项行动,全力破解企业面临的资金、土地、能耗等要素制约,切实帮助工业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坚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决心,鼓励创新、优化服务,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大洼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88户。目前,全区工业经济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省级经济开发区——临港经济开发区为统领,各镇街工业项目集聚区相互补充、共同发展的空间格局。下一步,大洼区将针对全区重点规上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同企业家建立更加直接、更加紧密的沟通联系机制,加强对企业的包保服务力度,不断改善工业企业发展综合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精准服务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
下一篇: “四个坚持”建设法治化智能化平安大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