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第五届幸福道插秧节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239

 

在农田中感悟自然之道,在一粒米中尝遍人生百味。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生命最好的诠释便是种子一般一粒粒地降生于大地之上。在绿色与绿色之间衡量人生的长度,在自然间缩短生命与生命之间的距离。人生的桃花源不过一亩良田。

 

五月,春夏交际之时,炎热也正在一点点渗透春末的最后一丝凉爽。农民伯伯和婆婆们早已换上了务农种粮的衣服,准备将秧苗栽插于水田中。  三餐四季皆来自这劳作的日日夜夜、一朝一夕。

 

自然之母赋予我们生命、食粮、盛景,作为自然的孩子,我们也应该投入一分耕耘以回报大地母亲。

去拥抱自然,去细嗅那泥土间的芬芳,去体会劳动后汗水浸湿衣衫的喜悦,去感受双脚深深扎进水田里那份真实的交融,在泥土的飞溅中,肆意挥洒劳动的汗水。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悯农》

在每一次弯腰曲背之后,在每一次从包裹脚底泥泞中挣脱之后,在每一次擦拭额间滴落的汗水之后,一粥一饭的美味才得以在味蕾中最美的绽放。

于农田间,谷物作伴,微风相随,接点“地气儿”!第五届插秧节期待您与孩子的参与!

 

将沉睡在身体内的自然记忆唤醒,去水田里放肆奔跑

 

跟农民伯伯和婆婆们学习插秧

 

从农田中习得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在这次的活动中,大家都能成为快乐的“野孩子”,回到自然,回馈自然。让我们丢掉所有来自城市的负担,释放天性,去泥水里尽情撒欢吧!

 

 

 

 

活动说明

活动时间:5月28日、29日

活动地点:幸福道生态农场(朱家)

主办单位:大洼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大洼区唐家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盘锦幸福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流程:详见下表

 

 

 

报名须知

●5—12岁亲子家庭,开放15组家庭(每组家庭不超过3人)。

●注重食品安全,认同生态农业理念。

●身体健康,适合野外中等强度活动。

●请成功报名的亲子家庭每人自备插秧水靴、遮阳帽和一套换洗的衣物。

●每人收取活动费45元(包括保险,洗漱与餐食费用)。

●请参加的家庭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

 

 

关于报名

报名联络:文玉 1370007****(微信同步)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6日18:00

 

特别说明

●本次活动为传播生态农业理念的公益活动,组织者免费提供活动场地、工具及比赛奖品,也会为每位参与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但不对不可控的意外状况负责,已经报名即默认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活动组织者享有根据天气及其他因素调整活动日期及内容的权利。

 

 

第五届幸福道插秧节,等你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