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唐家学校开展网络心理辅导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133

“哈喽!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共同来上一节‘让爱成长’主题心理班会。”在唐家学校心理疏导室内,一节网络心理辅导课正在进行。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长时间待在家里,容易出现烦躁、焦虑等情绪,为疏解学生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唐家学校在开展教师网络视频教学过程中,适时开通了线上心理辅导课程。老师从学生易产生的烦躁心理出发,化解学生们的“苦闷”情绪,帮助学生积极调整心理状态,解决心理健康问题;通过转移注意力法和呼吸放松法等,帮助学生们缓解焦虑情绪。同时,老师还为学生传授了在学习的同时如何与电子产品友好相处,如何充分利用好电子产品更好地为学习、生活服务等经验。

 

 

 

 

网络教学互动,架起师生沟通“暖心桥”。通过网络心理辅导,学生们逐步适应了当前的学习生活环境,不仅学习兴趣越来越高、学习效果越来越好,面对生活也更加积极,变得活泼开朗起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