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177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发出如下倡议:

非必要不离(返)盘。对于近期有离(返)盘意愿的家人、朋友,应及时劝返,防止疫情传播风险。确有特殊原因需要离(返)盘的,要提前3日向单位、社区(村)报备,抵盘后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按相关政策要求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离盘的要咨询了解并严格遵守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行程安排和个人防护。我市对重点关注地区来(返)盘货运车辆(含4.5吨以下小型货运车辆)进行管控,除运输快递、石化、食品生鲜、医疗物资等应急物资的可按照管控程序进入我市,其余车辆管控期内一律不得进入我市;非重点关注、重点管控地区来(返)盘货运车辆按现有政策执行。

非必要少出行。广大居民要尽量居家、减少外出、减少流动,尽量坚持单位和家“两点一线”,倡导自驾、步行。除防控必需、生活必需,自觉做到不出小区(村屯)不出门、不走亲戚不串门。

少聚集、不扎堆。不要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自觉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杜绝聚众打牌、赌博行为。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清明临近,倡导文明祭祀、网上祭祀。

保持良好心态。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坚持适量运动,加强健康监测,出现异常立即报告。学习掌握必要的疫情防控知识,相信科学不恐慌。我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不要跟风抢购,非必要不在网上购物,规避“快递风险”。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杜绝道听途说,不随意发表意见,不在网上、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积极宣传防疫政策,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全民广泛参与的浓厚防疫氛围。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同心,共同努力,齐心协力,让我们的生活“静”下来,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尽一份公民的绵薄之力,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盘锦市大洼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