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生态农业产“金”果 “小身体”给村民带来“大富贵”

走进唐家镇白家村孙阿姨家碱地柿子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柿子秧,生机盎然、硕果累累,一颗颗饱满的果实挂在上面,看着诱人、闻着香浓。孙阿姨一家正在忙着摘果、打包、发货……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盘锦“碱地柿子”,生长期长达六个月,果肉饱满紧实,轻轻一咬,汁水从口中爆出,果肉细腻可口,清冽的自然香让人回味无穷~绝对是吃一口就上瘾的“水果”。

 

 

为什么生长在盘锦的“碱地柿子”果肉如此美味?这与当地的地里和气候特征密不可分。

盘锦位于辽河三角洲中心地带,属天然碱地,当地温度适宜、光照充裕。所产“碱地柿子”采用深层地下碱水浇灌,盐碱地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够始终处于饱和状态。这样的“碱地柿子”脆甜多汁,酸甜适中,很到“味”!

虽然盘锦“碱地柿子”亩产较低,但维生素A、C的含量却是普通柿子的3.7倍!还有抗氧化,延衰老的功效,营养价值那是非常的高。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唐家镇白家村党支部大力发展碱地柿子“绿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探索出了“党支部+协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目前,白家村已建立了三个种植园区,成立了三家公司、三家合作社和唐侬果蔬协会,带动140户村民种植“碱地柿子”,每户年产值约7-12万元。作为果中“贵族”的碱地柿子,已成为唐家镇白家村民创业增收的最大亮点。

从农户们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现在咱们的碱地柿子越来越受到大家认可,每天来采摘的人是真不少,我们还通过线上销售到全国各地,可以说是坐在家中腰包就鼓了!”农户张大叔说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媒体搭桥协会 温暖困难群众
下一篇: 我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