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

1月15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副区长宋锦、贾涛、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卫健局、区应急局、区信访局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情况的汇报。各副区长就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林学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压力和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多。全区上下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林学玮强调,要盯紧盯牢外防输入,锁定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把准把住人员输入、物品输入“两个关键”,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全程可追溯、全链条监管。要盯紧盯牢镇街、村(社区)排查管控,用好大数据排查、网格化排查等“七合一”排查管控机制,加强日常走访摸排,确保基层管控到位。要盯紧盯牢交通场站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做好丹锡高速盘锦南、疏港高速辽东湾站等四个疫情防控关卡的交通管控工作,守好入洼大门。要盯紧盯牢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完善“三区两通道”,确保各项院感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全力抓好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服务,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工作。要盯紧盯牢社会面重点部位管控,加强车站、商场、医院、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继续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工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漏洞。要盯紧盯牢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3—11岁人群和60岁以上人群接种以及加强剂次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和覆盖率,构建起更高水平的免疫屏障。要盯紧盯牢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切实做到指挥顺畅、处置高效、督办有力。各镇街、各部门要相互配合,主动担当,落实职责分工,形成闭合式工作链条。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做到提示到位、工作到位、防范到位。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安全生产责任的“零缺位”、安全生产隐患的“零漏洞”、安全问题的“零容忍”,确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零发生”。

林学玮要求,要强化消防安全,组织开展“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加大对商场、市场、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物品单位的检查力度,严防火灾发生。要强化燃气安全,加强对燃气管道等部位的检查整改,严防燃气泄漏、爆炸等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危化品安全,开展全方位摸排,规范管理流程,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强化交通安全,完善春运交通管理方案,加强客货运站点的监督检查,强化车辆动态监控和巡查,确保节日期间交通安全顺畅。要严格落实“五不出海”和禁限行规定,引导提升域内渔民海上安全意识,着力防范海上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学生寒假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教师、保安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送学校、学生安全动态信息,妥善处理好突发事故及各类情况。要强化冬季施工安全,组织冬季施工现场摸排,及时消除冬季施工隐患。要强化旅游安全,加强对七彩庄园、北旅田园等景区景点的安全检查,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确保游客安全。要强化“三禁”管控,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作用,严防严控,保证“零发生”。要强化信访稳定,落实好领导接待和包案制度,积极主动解决信访矛盾,保障社会发展稳定有序。要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焦项目为王,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在“落”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亲自研究项目、解决问题,清单化、节点化实施项目。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指标调度工作,精心组织、及早谋划,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二是在“谋”上下功夫。要聚焦中央11条支持稳增长等国省系列支持政策,把握机遇、吃透政策、明确方向,做到精准化、项目化、专业化包装项目。三是在“招”上下功夫。区投资促进中心要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编制2022年招商工作计划。各镇街要组织开展好冬季大招商活动,坚持亲情招商、乡情招商、友情招商、以商招商,变“春节”为“招商节”。四是在“建”上下功夫。各镇街、各部门要抓好项目建设,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闭环管理,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五是在“服”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不等不停不靠,扎实推进项目落地。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程序,下放审批权限,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要强化督查通报,晒成绩、比进度、找不足,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六是在“管”上下功夫。要积极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激发国企活力,提高国企经营效率和贡献度。七是在“严”上下功夫。要把“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作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把重心放到强规范上,把精力放到抓落实上,用规范的办法建设有为政府、构建有效市场,用实干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地、取得实效,用督办的手段拧紧责任链、考出好成绩。八是在“廉”上下功夫。要守住初心、守好本色,严格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林学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慰问,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要深入调研,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确保全区市场畅通稳定、价格平稳。要加大对困难老人、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困难职工等群体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加大对供热企业的监督指导力度,确保全区人民温暖过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旦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林学玮强调,要把凡事讲政治作为从政之要,把谋事预则立作为成事之基,把处事有方略作为履职之法,把遇事迎难上作为破题之举,把干事要结果作为决胜之道,把做事要干净作为立身之本,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和勇气,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文旅广电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各自领域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书面汇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林学玮深入丹锡高速西安镇收费站防疫检查点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下一篇: 我区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