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田家街道花卉蔬菜基地迎来“年味儿”旺季

走进田家街道花卉蔬菜基地,尽管外面还是寒冬,但在温室大棚里,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发财树、幸福树等大型盆景枝叶茂密;柠檬树已经结出了小小的金黄色果实;萌萌的多肉戳中了多少“少女心”;紫红、嫩粉、浅黄……艳丽娇俏的蝴蝶兰绽放枝头。

为了迎接元旦、春节期间的花卉销售热潮,花卉经营者添购了不少寓意喜庆、颜色丰富的花卉盆景。工人们用手拉车一趟又一趟地把花运进大棚里。门口还有不少工人忙碌着将被订购的盆景搬上车。“我们家的花销售范围是整个辽宁省,今天这批花是要送出盘锦市的。”宝兰花卉经营者说道,“咱们家做花卉生意有20多年了,自从田家街道打造了这个百亩花卉基地,形成了销售规模,咱们不仅自己鼓了腰包,还带动工人们致了富!”

“马上过年啦!今天来这里,想买几株寓意好的花卉,给家里添点喜气,增点福气,希望来年有个好运气!”从大洼街道驾车来基地购花的高先生说道。

田家街道发展花卉产业已有十几个年头,但由于每户种植面积小,又“单打独斗”各自销售,致使产业发展缓慢,打不开销售渠道,难以形成品牌效益。

2009年,田家街道因势利导,在兴辽路与中华路交汇处规划建设了1431亩的花卉蔬菜基地,鼓励种植户集中搬迁,使花卉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转变,释放产业集聚效应。目前,该基地共有温室大棚195栋,销售范围覆盖盘锦、营口、锦州等多个地区。

为扶持花卉蔬菜产业发展,田家街道在2018年7月份全面启动了设施农业小区综合提升工作。完成了景观大门一座;道路硬化2100米;边沟清理、护砌4200米;入户桥硬化195户;看护房外立面墙画涂刷11700平方米;公有地绿化、美化16000平方米。2020年,田家街道对花卉基地内部再次进行美化,栽种荷花4万余株。

如今,田家街道花卉蔬菜基地这个“花田都市阳台”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带领花农走上了观赏农业发展的致富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街道瀛路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采集点应急演练
下一篇: 人民警察节!他们忙碌着 快乐着 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