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4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国家、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对省、市“两会”及春节期间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主持会议。副区长宋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于淼、宋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学玮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劲心态,贯彻落实好近期国家、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省、市“两会”及春节期间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一万”的预防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立足于早,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申报、采样检测等检疫措施,强化进口货物检疫消毒、存储运输等全流程管控。要持续做好丹锡高速盘锦南、疏港高速辽东湾站、庄西线田庄台大桥、丹锡高速西安站4个疫情防控关卡交通管控工作,守牢守好入洼大门。要严格抓好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来洼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充分用好大数据排查、网格化排查等“七合一”排查管控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全部排查管控到位。要加强对集中隔离点的检查指导,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发现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要坚决及时管控到位。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强与市局沟通协调,对首站定点冷库出库到我区的冷链货物,要进一步落实货物封闭到库、人员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和消毒过程等各项管控措施,全面提升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区卫健局要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管理,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督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诊所、药店落实落细“哨点”责任制。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让消毒、消杀、通风、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等成为百姓一种生活习惯。要加强旅游景区、养老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交通场站、浴池、影楼、培训机构、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在醒目位置公示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并及时更新。各镇街大型集会活动必须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并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带头接种疫苗;各镇街要加快推进3—11岁和60岁以上人群接种,高效有序安全推进加强剂次接种工作,提高人群覆盖率和接种率,构建起更高水平的免疫屏障。

林学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区领导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深入各自所包镇街指导,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定期研判形势,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常态化准备和演练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做到放假不放松。各部门要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做到不推诿、不缺位,对分管系统、分管行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机制和管理制度,强化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倡域内人员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单位报批,返回前向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单位报备,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持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正确防控,倡导群众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和整治力度,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织密筑牢疫情防线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社会面稳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力争首季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下一篇: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