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1月6日,我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推进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区2021年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解读了《大洼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考评办法》。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营造全民反诈的社会氛围。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统筹安排宣传工作,全面搜集、整理新型电诈案件的鲜活素材,精心制作各类宣传节目,增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提高反诈意识,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捂住老百姓的钱袋子,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兼顾,迅速在全区掀起反诈宣传热潮,推动电信诈骗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按照《大洼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考评办法》要求,在本单位设立反诈宣传工作站、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要创新宣传手段和宣传载体,发挥微信群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及时揭露电信诈骗新手段,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提升群众反诈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根据《大洼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考评办法》工作要求,成立相关组织机构,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深入群众当中,抓好责任落实。区平安大洼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办要深入各街镇开展督导,发挥协调指导作用,承担实战职能。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及时总结宣传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成效和经验做法,把工作做到实处,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有声势、有亮点、有影响、有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