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强化大气污染管控,确保实现“削峰保良”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232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辽宁省盘锦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市气象局联合会商结果,11月16-18日我市地面由弱气压场转为低压,以西南风为主,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全市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削峰保良”工作,市蓝天办印发了《关于强化大气污染管控实现“削峰保良”的通知》,各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大气污染管控。

一是加大燃煤锅炉及工业企业检查频次,强化石化化工等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执法检查,针对有机液体储罐、装卸、敞开液面、泄漏检测与修复、废气收集、废气旁路、治理设施油气回收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共出动人员23人,车辆10台,检查燃煤及工业企业17家。

二是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共出动执法人员18名,执法车辆4台,对10个施工项目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三是加强移动源监管,通过遥感监测,加大“冒黑烟”车辆和柴油货车整治力度,共监测车辆521台。

四是强化露天焚烧管控力度,组织养护工作人员203人次,清扫路面261公里,清理路面和桥下垃圾20立方米。


信息来源:盘锦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