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11月19日下午,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邢云志,副区长宋锦、贾涛、张福泉、王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大洼区2021年度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及扶贫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计报告》文件精神、《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盘锦市大洼区全面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冬季大招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城乡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关于成立盘锦市大洼区田家街道花园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意见》《盘锦市大洼区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分配的指导性意见》。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大洼区2021年度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及扶贫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计报告》文件精神,强化统筹、对标对表,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表,将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镇街、细化到人头,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制定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区审计局要严格进行督查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真正整改、真实整改、按期整改,坚决防止材料整改、表面整改等虚假整改情况发生。

林学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绝不允许出现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思想,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镇街、各部门要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大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导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越冷越活跃的特性,充分认识东北地区冬季气候给疫情防控带来的严峻形势,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大社区、村屯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力度,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林学玮强调,区政府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领域,对《政府工作报告》严格把关。各镇街、各部门要对《报告》提出合理化建议。区政府办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全面客观准确反映各领域工作成果。要跳出大洼,站在全市、全省的高度谋划大洼未来5年和明年的重点工作,确保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的《报告》。

林学玮指出,此次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下,省市县(区)一以贯之的改革工作。区司法局要强化统筹安排,密切协作,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有序、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确保新的行政复议体制与省、市同步运行。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我之所有、我只所能、我之所需”,运用好盘活资产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方法,因地制宜制定相应招商方案,全面做好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区投资促进中心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严格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报”制度,列清单、排位次,做到奖惩有章,推动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社区工作者管理,做好社区工作者的聘用、管理、考核、培训等工作,切实增强我区社会治理能力。田家街道要做好新成立花园社区的人员配备工作。区民政局要与田家街道共同做好花园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的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区服务功能和社区资源配置,满足辖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需要。

林学玮强调,区教育局和各镇街要深刻领会这次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分配改革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改革的政策内涵和工作要求,切实将教师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区教育改革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做到“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改革”与“教育教学”两不误,确保此次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